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原版>>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参加中欧“龙计划”合作第四期2019年度国际学术交流会
2019-07-15 09:37 政企中心 

    2019年6月24日至28日,由中国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共同主办、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和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共同承办的中欧“龙计划”合作第四期2019年度国际学术交流会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隆重举行。作为2019年“龙计划”陆地遥感培训班的承办方,重庆大学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带队一行三人远赴卢布尔雅那参会。

    本期“龙计划”会议共设大气气候与碳循环、海洋与海岸带、水文与冰冻圈、固体地球和减灾、陆地环境等5个专题,中欧双方195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历时5天的交流会上,共计做了116场口头报告与63篇青年学者海报论文展示。会议秉承欧洲专家们严谨务实的办事风格,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加设分会场若干,分批分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2019年“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的筹备会议集中于27日全天进行,遥感中心、欧空局、重庆大学三方均出席了会议,三方除回顾了第一次筹备会议的任务完成情况之外,还对网站栏目、中欧双方专家及授课内容、重要任务时间节点、培训招生宣传等细节一一进行了商讨。欧空局和国家遥感中心对重庆大学前期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作为本次培训项目的承办方,罗晓梅在会议上表示: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全力做好会议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以此次筹备会为契机,加强与中欧双方专家的联系,使培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让我院的培训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走向国际化。同时进一步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增进重庆大学与欧空局和科技部的友谊,为我校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开拓我校师生遥感专业领域的视野,共同为推动国际地球观测和遥感学术领域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式上,中欧双方进一步全面总结了“龙计划”四期的合作成果与成功经验,讨论了2020年“龙计划”五期合作方向,制定了后续工作计划,并对今年11月18日-23日在重庆大学举办的2019年“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进行了大力宣传,同时也对未来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

 

 

   (背景介绍:“龙计划”是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地球观测领域的国际合作旗舰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共开展了四期合作研究,已历时15年。“龙计划”四期为期4年(2016-2020年),共设置了28个合作项目,中欧双方共有600多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与合作研究,覆盖了中欧双方大部分从事遥感应用研究的高水平大学与研究所。在“龙计划”合作框架下,中欧双方合作开展研究、联合举办高级培训班和共享卫星遥感数据,为双方培养了一大批后备人才,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成为中欧科技合作的良好典范。“龙计划”是目前中欧在遥感科技领域的最大国际合作计划,在多方努力与支持下,重庆大学荣幸获得了2019年“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的承办权,该培训班将大大提升重庆大学在国内外遥感科技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