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原版>>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巡察继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6-01 10:53  

学校党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巡继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29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继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C区第一教学楼1001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继教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同志作表态发言,院长罗晓梅同志主持会议。会前,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栎同志主持召开与继教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蒲清平、副组长陈茸及巡察组全体干部、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继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第三巡察组组长蒲清平同志向继教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陶举虎同志指出,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开展的一次巡察,要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接受巡察与常规工作统筹推进。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政治监督,是管党治党的有力武器和工作抓手。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导意见精神,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在深刻理解巡察内涵的基础上,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发现“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巡察切实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把党的建设薄弱环节、不足之处和制约单位事业发展的短板找出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继教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干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黄世荣同志代表继教学院党委进行表态,他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指示精神。全院教职工将严格落实要求,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巡察促工作、促整改、促发展,努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建设一流的继续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动员会后,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正式开展巡察工作。

据悉,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在继教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放置在继教学院办公楼1楼大厅正对大门右边,电子邮箱:cquxc3@cqu.edu.cn ,接访专用电话:17723893305,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