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教工一支部开展微党课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程维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126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在支部党建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程维、金建华同志分别以《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行动,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功能作用》和《共产党员怎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程维同志结合教工一支部实际,从三个方面讲了如何充分发挥“三会一课”制度:一是让“三会一课”更有“党”味、更有“辣”味、更有“鲜”味、更有“情”味;二是让“三会一课”彰显新气象、新作为;三是增强支部“三会一课”的对策。强调了要确保“三会一课”的质量思想重视是基础,制度完善是保障,监督到位是关键,素质提升是根本。提出了如何丰富“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

金建华同志结合本支部所在部门院办、财务办的管理职能和服务窗口特点,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讲述了党员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边讲边讨论的互动方式丰富了党课的形式和内容。在听党课的过程中,无论是党委书记还是普通党员,都能全身心的投入,深入讨论、互动交流、答疑释惑。

通过微党课学习,教工一支部的党员对“三会一课”制度在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共产党员怎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