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程维 发布时间:2018-11-23

按照《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补充通知》(重大委宣〔201823)要求,在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学院以七个部门(科室)为单位,于2018920日下午3:00-5:00,分别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分管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别参加并指导各科室的学习讨论。各科室都有详细的学习讨论记录及考勤记录。

大家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

院务办公室的教职工一致认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聚焦了当下教育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明确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党委书记冯海亮在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要把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述、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教务办公室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指明了航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根与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江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指出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纪予以严惩。

招办、培训办公室的同志通过学习讨论,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重视发展继续教育,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优化专业设置,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突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

后勤与保障办公室的同志们认为:总书记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继续教育学院的后勤办公室工作人员,如何将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实处。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作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培养人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做出自己的努力。

学生办公室的同志通过学习讲话,领会到习近平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大家表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学办公室全体专职教师通过学习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令人鼓舞。讲话中对教师给予了高度尊重与肯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老师们表示,学习了讲话精神,深感教师的无上光荣和责任重大,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