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罗晓梅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912上午,在C区第一教学楼C1110会议室,院长罗晓梅为学院教职工讲了题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70年伟大奇迹的主题党课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黄世荣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班主任及外聘员工参加。

罗晓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新中国70年伟大奇迹”这一主题,分别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罗晓梅结合改革开放40年对中国的改变和对世界的影响,谈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之快、韧劲之足,打破了美国、日本和欧洲各占一方的三分格局,2019年外部不确定性条件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经济质量持续提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人民收入及生活水平持续改善;中国民生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提出的“精准扶贫”,创造了世界减贫的最好成绩;中国科技、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了制度创新的伟大探索,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

罗晓梅在报告最后讲到,7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其根本原因是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些历史启示都弥足珍贵,我们要从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报告结束后,黄世荣指出,学校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办学目标,我们也将构建与之匹配的一流的继续教育,紧紧围绕“三全育人”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希望与会人员结合继续教育的发展实际,认真学习研讨主题党课报告内容,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