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作者:杨晓亮 发布时间:2020-07-15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实



2020714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了“战疫故事汇”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通过讲身边故事,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黄世荣书记回顾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协调做好学校安排的C校区培训公寓健康管理点的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足了后勤保障。党员干部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着党员的精神面貌。

冯海亮同志谈到,抗疫是件大事,是对党和人民面对重大事件的一个检验。体会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党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视,与西方国家形成鲜明对比;二是普通民众听从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

程维同志谈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的三公寓作为返校学生的健康管理点,这是重庆大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重要环节,对此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联防联控,不忽视每个环节,不漏掉每个细节,为重庆大学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期间,党员干部冒着风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罗明非同志讲到,疫情期间,正是由于大家都遵章守纪,自觉服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才能享受现在恢复常态的美好生活。与中国抗疫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相比较,美国国内一片混乱,这鲜明的对比,更加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体制优势。  

         

杨晓亮同志谈到,医务工作者和社区网格管理员给她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正是由于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才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网格员则是日常最为简单平凡的坚守,但那些上门摸排、送饭买菜、为小区居民服务等最日常的小事,也为抗疫工作做出了平凡而伟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疫情故事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无论是学历教育还是非学历培训,学院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向常态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