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核心要义与主要内容,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2020年11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C区1教1001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深入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特邀国家一级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家学主讲,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169B8

杨家学以《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典型制度解读》为主题,分别就民法典概述、物权编的主要内容与创新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具体的法律条文及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社会热点问题及新增的亮点内容,生动阐释了《民法典》对于保障人民群众民事权利,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