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8888,65118703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院工会会员暨教职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袁钰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C1108会议室召开学院工会会员暨教职工大会,进行工会、教职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的主要议程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工会会员暨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听取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学院分工会、二级教代会工作情况报告等。全体院领导以及教职工共计44人出席会议,大会由袁钰主持。

下午15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上一届分工会、二级教代会主席李兴国围绕委员应选名额、候选人建议名单的酝酿产生、推荐审批程序等方面报告了本次换届选举筹备情况。根据学院教职工人数,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应选名额5名,按照差额比例20%的规定,确定委员候选人6名,差额1名。


袁钰向全体会员宣读了校工会《关于同意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工会会员暨教职工大会的批复》文件,全体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逐一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接着,李兴国以《团结一心 积极进取 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回顾了学院五年来的重要工作事项与成果,通过每一年详实的工作数据,报告了学院如何不断优化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层次,探索非学历教育培训发展路径,促进学历继续教育向非学历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五年来,学院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重庆“八项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五个国家级培训基地和三个市级基地的建设,将高层次继续教育打造成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

在分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中,李兴国从“围绕中心工作,构建和谐学院”的总体工作要求出发,以构建和谐学院、推进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强化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开展,向全体会员报告了分工会在扎实的工作基础上,为全面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按照选举流程,到会全体会员对6名委员候选人进行了差额选举投票,卢洋等5名会员当选为新一届学院工会会员暨教职工委员会委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作总结发言。他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要求,要求各位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密联系学院教职工、积极服务学院教职工,把工会建设成为学院教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学院教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同时,他指出,工会要发挥好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作用,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让全体教职工凝心凝力、砥砺奋进,共创学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