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8888,65118703

智能制造装备与5G+制造业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公共管理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4号),2021年11月2日在重庆大学举办“智能制造装备与5G+制造业高级研修班”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易君、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山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山对国家人社部、重庆市人社局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何院长表示重庆大学成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学校以基地建设为引领,促进学校优质发展为目标,坚持做好人才工作,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重庆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智能制造的学术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有较好的实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易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重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坚强的人才支撑。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把人才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积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最后,希望大家严守纪律,端正态度,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结合实践认真学习领悟,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本期学员分别来自重庆、四川、上海等7个省市,共67人。本次高级研修班,主讲内容包括:工业转型发展中的智能制造内涵及关键技术分析、机器换人:开启制造业人工智能转型新时代、5G发展趋势与制造业融合、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