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8888,65118703

聚焦市场拓展,促进转型升级 ——学院组织相关教职工开展业务培训

作者:刘晓梅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1年11月12日下午2:00,各培训中心、学院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在208会议室集中在线直播学习,开展教育培训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部分学院领导也一同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学院的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发展。

 本次讲座由浙大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舒桂飞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为《年底市场开拓中如何开展陌生拜访》。舒桂飞从目标市场分析与定位、电话预约与前期准备、拜访礼仪与注意细节、出差总结与后期跟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阐述。她还分享了在陌生拜访和培训服务中的心得体会,即拥有积极心态,将陌生拜访当作快乐的事;建立信任,突出优势,保持专业度;还要善良真诚,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报告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表示在服务客户时要认真细致,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培训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复盘”,加强总结提炼;要有奋发向上的氛围,聚焦市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打造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品牌;培训要聚焦产品和服务,积极整合现有资源。

 与会学院领导认为市场开拓必须注重细节,善于提炼,练好“内功”,努力进取。面对客户的问题要“对症下药”;从业人员要提升能力、活力、创造力和亲和力。市场开拓是“无中生有”,要“不厌其烦”,不要有畏难情绪,实践和走出去远远大于研究。最后,院长罗晓梅总结指出,学院培训工作要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努力打造学院的培训特色,不断强化市场意识,努力提升服务能力。

 本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在工作中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也希望有更多与兄弟高校交流的机会,推进学院培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