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简军 发布时间:2022-07-03

20226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及626日人民日报登载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一文。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秘书、组织员、院办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世荣主持。

在谈学习体会的交流发言中,大家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行为准则,也同时是我们党的历史经验总结,每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尊崇她,学习她,维护她。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我们要不停地学,原原本本学,要学有所用,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院院长杨成云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必须用心学,入耳入脑,边学边思考,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规矩,所有党员同志都应该以党章党规为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会学得比较深入,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原文,也让我们对党在这十年来的法规建设脉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目前党内的3718部法规就是支撑咱们党的“四梁八柱”,而建设这些法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到了两个确保,即确保全党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党的执政地位更加巩固。最后,黄世荣同志谈到,今天的学习内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当中提到的“干部培训与学科教育双轮驱动,党内法规工作队伍建设与后备人才培养统筹推进的局面”,我们要深刻理解它的重要性,结合学院的主要工作,紧紧抓住这个主题,以提供给广大干部培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