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红色历史剧目《重庆·1949》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276日,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七一”系列教育活动,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下午4点,伴随着剧中主要人物的登场,《重庆·1949》拉开了帷幕。该剧目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将舞台科技与红色故事进行融合创作,展现了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为保卫城市与国民党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在解放重庆的前夕,重庆仍然暗潮涌动,黎明前的黑暗中无数革命志士被卷入其中。白公馆、渣滓洞……曾经无数共产党人在这些充满着红色印记的钢铁炼狱中,为重庆的解放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全剧充分展现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将重庆人民的拼搏奋斗表现得淋漓尽致,构筑了一部恢弘的画卷。

演出中,全体同志们聚精会神观看,仿佛置身于一个永不停歇的钟表盘上,在重庆吊脚楼、磁器口码头、监狱岗哨、铁牢等场景中,通过高科技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在同一时间内与革命先辈们进行了一场历史的隔空对话,更多地了解了红岩故事,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观剧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观看这样一部讲述改编自重庆真实故事的红色舞台剧演出,不仅仅是一次红色历史的学习机会,更是对于大家心灵上的洗涤、精神上的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同志更应传承和弘扬好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非学历培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勇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