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我院收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1-28

2022128日,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收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的感谢信,以表扬我院2021年度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这是一份荣誉也是责任。

2021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家尤其重视企业的纾困和培优,继续教育学院不忘使命担当,努力为企业家的培养和优秀企业的培育献出一份力量,为重庆的中小企业增智赋能,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学院企协中心积极开展领军人才项目的各项工作,本年顺利举办两期领军班,共计招生约120人,分别于7月、12月成功开班,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陈新副书记亲自出席开学仪式。

继往开来,我们将继续配合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做好领军人才项目,持续培育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同时为企业技术创新升级提供平台,引导企业抢抓机遇,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附:领军人才项目简介

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部署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落地项目,由中组部规划,中央财政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统筹实施。领军项目实施10年来,已构建起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重庆大学等21所国内一流高校或国家级行业协会组成的领军人才培训和资源共享平台,培育形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

20194月,领军人才项目写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成为国家级人才工程落地实施的典范项目。

202111月,领军人才项目写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成为培育企业家队伍的重要手段。

202112月,领军人才项目写入工信部等十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中,成为加强中小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