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社团 
 联系我们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岗位职责

主任

    负责学办全面工作,负责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负责继续教育学生归口管理工作,分管院内继续教育学生工作、学办办公室工作。具体负责督查二级办学单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院内班级班主任教育培训、跟班作业考勤、考核与工作指导,学生系统突发事件处置与处理。

1.制定学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年度工作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计划的各项工作;对学生工作进行年终总结、表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整改措施。

2.针对学生结构的变化,组织研究制定新形势下学院学生工作改革方案,提出改革的具体举措。

3.牵头召集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同步开展班主任业务培训,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

4.每天检查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班主任到岗情况,抽查学生到课情况,检查班主任各项工作痕迹资料。

5.负责学生活动费财务票据的初步审核,每月班主任工资、加班费核算、造册。

6.对学办整体工作以及分管和直接负责的工作及时检查、落实和总结,形成每周工作简况报告,次周一上午报学院分管领导。

7.负责组织全院学生学生手册的修订,组织学生手册、安全手册学习。

8.搜集整理班主任工作过程的各项考核数据,对班主任工作进行学期和学年度考核。

9.牵头组织学生系统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与处理工作。

10.具体负责校友联络事务、原城市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遗留问题接待与处理工作。

11.重要或特殊时间节点、节假日无条件加班。

12 .负责办公室的劳动纪律及廉政建设工作。

13.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团委

书记

负责团委工作,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学生会工作,分管心理健康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维护、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工作。具体负责团委学生会学生活动策划、开展,组织开展学生积极分子党的知识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口媒体管理工作。

1.制定团委、学生会学年度工作计划,并落实工作计划的各项工作;对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年终总结、表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整改措施。

2.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遴选或根据上级党委要求提供学生支部各项学习材料和载体,对学生支部组织生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测试,对有关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

4.负责制定学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学院易班网络社区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5.督促研究生辅导员有效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指导研究生就业工作。

6.负责学生口新闻信息工作,对学生口各类媒体进行全面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安全运行

7.负责全院性大型活动学生口负责部分任务的组织策划并抓落实。

8.对团委、学生会整体工作以及分管和直接负责的工作及时检查、落实和总结,形成每周工作简况报告,次周一上午报学院分管领导。

9.协助学班主任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与处置工作。

10.重要或特殊时间节点、节假日无条件加班。

11.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副主任

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工作、学生奖惩及学生安全工作,分管语言文字工作、学生档案及活动器材管理工作,指导各培训中心短训班学员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新生住宿安排、在校生宿舍调整,宿舍门禁系统运行管理及数据汇总与呈报,检查短训班学员安全管理工作,突发事件处置。

1.负责成教系统学生奖惩事务工作,负责组织学生手册(含安全手册)考试命题、阅卷等。

2.负责C校区学生宿舍计划、安排与协调工作,负责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组织每周一次安全检查,并就出现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

3.具体负责学生系统语言文字工作计划总结、检查落实。

4.负责宿舍门禁系统正常运行管理及数据汇总与周报、月报,并负责就通过门禁系统反映出来的问题学生或事件进行通报、督促班主任教育处理。

5.负责学生体检组织工作和大学生征兵有关宣传组织工作。

6.负责各培训中心短训班学员的安全教育及培训学员突发事件的联络与处置工作。

7.具体负责学办资产管理,包括班主任办公设备、学办办公资产管理。

8.负责突发事件信息联络与现场处置与处理工作。

9.负责成教学生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培养、发展等工作

10.重要或特殊时间节点、节假日无条件加班。

11.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管理岗1

1.负责学生档案搜集、整理、发放、查阅、归档、补档等工作。

2.负责学生活动器材日常管理与维护、学生活动音响系统操作与维护等工作。

3.负责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与维护,协助做好办公室内勤工作、班主任考核、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4.负责勤工助学岗位的安排、检查及每月勤工助学费用的发放。

5.负责办公室及班主任电话费、新生体育用品费和学生班级活动费的报销工作。

6.重要或特殊时间节点、节假日无条件加班。

管理岗2

1.担任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兼任全日制研究生支部书记),负责研究生党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2.负责评定研究生的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及评优等工作。

3.负责研究生的助学贷款等工作。

4.负责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及就业服务等工作。

5.负责学生语言文字工作,各项信息资料报送、内部会议、学生工作例会等会务工作以及办公室其他内勤工作。

6.做好毕业生毕业照片归档工作,做好研究生学生档案工作及突发事件处置、协助做好班主任考核等工作。

7.重要或特殊时间节点、节假日无条件加班。

管理岗3(此轮空缺)

担任本科生辅导员(兼任全日制本科学生支部书记)。

管理岗4-6(周末班班主任)

1.负责所带班级(300人或跨5个专业、年级,由学办根据具体情况统筹安排)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学生事务代办(委托代理)以及与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2.负责跟班作业,周六、周日上班(8-18点,中午不休),周一至周五补休三天(遇例会、临时会议及突发事件不休)。

3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服从学办对工作的安排。

4.重要或特殊时间节点、节假日无条件加班。

管理岗7-10(长期培训学员班主任)

1.负责所带班级(200人或跨5个专业、年级,由学办根据具体情况统筹安排)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含安全教育、宿舍及课堂管理)、与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2.负责跟班作业,工作日上班(例会及突发事件周末不休)。

3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服从学办对工作的安排。

4.重要或特殊时间节点、节假日无条件加班。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