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人事管理 
 外聘人员管理 
 学院展示 
 工作记事 
 综合治理 
 文件资料 
 联系我们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院办公室
 
院办公室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一、部门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的综合性管理、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学院党委综合事务;学院人事、科研、车辆、治安、档案及各类行业协会等行政综合性事务,(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合署办公),主要职责如下:

党委综合事务:

1.负责学院党员发展、教育及管理工作。

2.负责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3.负责学院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工作。

4.负责学院干部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新闻信息发布及党委宣传工作。

6.负责学院离退休、复转退伍军人、军属及特困教职工日常事务工作。

7.协助院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8.负责学院党委文秘工作。

9.负责学院保密及语言文字工作。

10.负责学院统战工作,指导工会、教代会工作。

行政综合事务:

11.负责学院行政大型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12.负责学院对内对外的协调联络及接待工作。

13.负责学院行政文秘(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工作。

14.负责各类公文的收发、传阅、催办和归档工作。

15.牵头负责学院网站总体规划及形象宣传工作。

16.负责学院人事日常事务工作。

17.负责学院车辆管理工作。

18.负责学院科研管理工作。

19.负责学院会议室、复印室管理工作。

20.负责学院消防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

21.总体负责学院档案管理工作。

22.负责学院数据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23.负责学院年鉴编写工作。

24.负责各类协会的日常事务。

25.负责学院校友日常事务。

26.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岗位设置

岗位

级别

任职条件

岗位职责

主任

正科级

1.符合重庆大学科级干部任职资格和条件。

2.中共党员,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1.主持办公室行政全面工作

2.负责学院教职工职级晋聘、年度考核、分级聘任等日常人事事务管理工作。

3.负责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的草拟工作;负责相关请示、报告、纪要、函件等行政文件的编撰工作。

4.负责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院务扩大会议的会议记录整理;完成学院年鉴、大事记的记录、收集和整理汇编等工作

5.负责学院相关政务信息公开、节假日值班加班安排、寒暑假值班加班安排的管理与协调工作

6.负责院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的起草、修订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工作。

7.负责院办公室相关业务工作的宣传报道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工作。

8.负责学院外事日常事务的管理协调工作。

9.负责全院性会议、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10.负责学院教职工奖励费、寒暑假与节假日加班值班费、因公未参加监考人员补贴费用的协助统计发放工作。

11.负责学院参加的相关行业协会日常事务的协调工作,完成相关费用的划转工作。

12.负责外单位来访人员的接待协调工作,以及相关费用的结算。

13.负责院办公室网页相关资料信息更新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工作。

14.牵头组织协调学院形象的宣传工作。

15.协助做好学院相关专项(如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与实施、外语考试报名与实施、迎新工作的实施等)的配合组织与协调工作。

16 .负责办公室的劳动纪律及廉政建设工作。

17.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党委

秘书

正科级

1.符合重庆大学科级干部任职资格和条件。

2.中共党员,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1. 主持办公室党务全面工作。

2.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审核党员发展材料,把关党员发展程序和质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负责审核、上报党员预审、审批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各项材料,做好党员档案的归档和管理工作。

3.做好学院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各种学习教育活动。

4.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组织落实党内各项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考核与测评及科级干部任免、评优评先、组织调整等工作,协助做好各支部党建工作。

5.做好学院党委宣传工作。制定政治学习、宣传教育计划及重要活动安排。

6.负责学院党组织信息管理。12371党建信息平台系统的管理,审核LED显示屏内容。

7.做好学院党委机要及保密工作。

8.做好学院统战工作。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政策,协调党委与各民主党派、民主党派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听取意见和建议。

9.协助院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10.做好学院计划生育相关具体工作。

11.负责党委印鉴的保管和日常使用。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副主任

副科级

1.符合重庆大学科级干部任职资格和条件。

2.具有较强的协调组织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1.协助院办公室主任工作,完成学院OA系统的文件分发处理、信息发布、会议通知、回执落实等工作。

2.负责学院归档文件资料的汇总上报,协调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完成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和归档事宜,做好院档案室的管理。

3.负责学院外聘人员的组织聘任与聘后管理,完成外聘人员相关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实施与评估;完成提出外聘人员聘任计划。

4.负责学院综合治理(含消防安全与治安保卫等),完成相关计划制定、方案实施、总结汇报等工作。

5.负责学院会议室与复印室的管理,做好会议室多媒体设备和音响系统的管理使用;协助完成全院性重要活动、院务会议、党务会议及相关专项会议的组织安排与会务工作。

6.负责学院公务车辆调度与购置、维修管理、报废处置及院内外用车费用结算;负责校外公务来车的登记申请;负责相关车辆事故的现场处置与后续工作协商。

7.负责学院校友会工作,完成相关制度拟定、方案筹划,以及回校学生纪念交流工作事宜的协调安排。

8.负责学院各类行政印章的管理与日常使用工作,以及相关介绍信、印章申请的管理协调工作。

9.负责学院科研工作的日常管理(如制度制定与修改;相关科研项目的统计、汇总、上报;奖励经费的核算;相关部门人员沟通等)。

10.协助完成对外接待工作;协助完成学院相关专项工作(如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与实施、外语考试报名与实施、迎新工作的实施等)。

11.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党务

管理

一般

1.符合学院一般岗位任职资格和条件;中共党员。

2.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中文写作水平,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1.协助党委秘书完成院党委文件、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决议和通知等的起草工作。

2.协助做好学院党委宣传工作。负责学院LED显示屏的管理、使用;负责学院党建园地等栏目的管理及学院新闻信息的撰写、编辑; 负责各类报告会、讲座等的申报。

3.协助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审核、入党志愿书的领取、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及党员档案资料的管理等工作。

4.协助完成学院党委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

5.协助做好学院离退休工作。负责进一步完善离退休人员信息库,完成学院离退休人员住院、走访慰问、活动、丧事办理、复转军人、军烈属节日慰问等具体事务。

6.负责学院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维护及各类党组织信息报表的统计、上报,负责学院党委文件管理。

7.负责学院党员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协助完成学院党务经费的管理。

8.负责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会教代会工作相关会议的通知、筹备、服务等具体事务。

9.负责党务对口学校职能部门日常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校印、归档等工作,完成教职工学习资料及党内宣传刊物的征订、分发,负责党员、教职工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的安排、记录。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政务
 
管理1

一般

1.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务意识强,遵纪守法,有团结协作精神。

1.负责草拟学院与办公室相关行政业务工作所需的请示报告、通知函件等行政文书;协助完成相关综合性或专项性工作报告、计划、总结的草拟;协助完成其它临时专项工作的通知、函件等工作文书的审核。

2.负责学院党政收发文的登记、拟办、传递工作;完成学院相关部门文件资料的校区或地方部门的传递转接工作。

3.负责学院迎新、计算机与英语等级考试、各类专项工作或全院性会议等涉及的相关人员的用餐订制与费用报销;完成院办公室相关专项工作用餐的订制与结算。

4.负责学院办公室场地环境调整的组织协调与钥匙管理;完成办公室标牌、会议室相关会议桌牌、相关会议标语的更换订制;完成学院礼品、荣誉证书等的出入库登记及院办公室库房、陈列室的管理工作;完成院办及院领导办公用品订制及分发。

5.完成院办临时用工的协调管理与经费结算。

6.协助做好全院性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完成院务会议及相关专项会议的会务工作(通知、筹备、服务等工作),并负责做好所需会议记录、纪要或简报;协助做好会议室多媒体设备和音响系统的管理使用。

7.协助主任做好学院在职人员的招聘与聘后管理工作;做好党政办公网页相关资料信息更新的维护与实施工作。

8.协助副主任做好外聘人员用工计划申报、人员工资及养老金交纳等工作。

9.协助副主任做好学院相关科研项目、论文、教材等的数据统计、经费发放奖励等工作

10.协助做好相关统计报表所需数据资料的汇总、整理与报送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政务

管理2

(院办+招办)

一般

1.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政策;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务意识强,有团结协作精神。

2.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办公软件。

院办:

1.负责完成院办公室相关资料、函件与物品的邮寄快递及经费结算工作。

2.负责学院桶装用水的预定与经费结算。

3.负责学院相关办公室党政书报资料的订阅、登记、收发等工作。

4.负责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与考核实施、汇总工作,协助完成学院劳动纪律规章制度制定。

5.协助完成学院文件资料的收发传递,以及学院相关部门文件资料的校区或地方部门的传递转接工作。

6.协助完成学院如迎新、计算机与英语等级考试、各类专项工作或全院性会议等涉及的相关人员的用餐订制与经费结算。

7.协助完成全院性重要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以及其它临时、急需的相关工作任务。

8.协助完成会议室多媒体设备和音响系统的管理使用。

招办:

1.具体负责招生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处理,做好各类学历教育的招生咨询工作。

2.具体负责成教招生录取花名册、新生转学转专业、新生电子档案等各类学历教育招生资料及文件的归档整理工作。

3.协助部门负责人认真做好每年成教招生录取工作、教育专硕复试及其他学历教育招生工作。

4.熟练运用成教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具体负责每年成教新生的分班、转学、转专业和函授新生的转站及备案工作。

5.具体负责学院各类学历教育的招生数据统计、分析及上报工作。

6.加强与各函授站的联系,督促并规范各二级办学单位及函授站()的招生行为。

7.具体负责学院招生网站的建设与维护(互联网+招生)。

8.认真做好学院各类学历教育招生咨询工作(招办工作人员共同职责),具体负责各类学历教育的电话、网络招生宣传咨询。

9.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复印

工勤

1.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务意识强,遵纪守法,有团结协作精神。

2.有一定的计算机办公软件运用能力。

1.负责完成学院日常教学、管理、科研、学科建设等所需各类资料的复印任务(不受理任何因私个人复印业务)

2.协助院办副主任负责对学院复印机的使用、管理和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发现故障及时排除;负责复印机及复印室环境清洁卫生,以及复印室的“三防”工作。

3.负责复印件的清点登记,按要求复印,不积压、不延迟、不错漏复印;严格遵守复印手续,节约用纸,做好用纸统计。

4.协助完成学院文件资料的收发传递,以及学院相关部门文件资料的校区或地方部门的传递转接工作。

5.协助完成学院如迎新、计算机与英语等级考试、各类专项工作或全院性会议等涉及的相关人员的用餐订制与经费结算。

6.协助完成全院性重要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

7.协助完成会议室多媒体设备和音响系统的管理使用。

8.协助完成院务会议及相关专项会议的会务工作。

9.协助院办副主任完成校外公务来车登记申请、相关事故处置与后续协调工作;完成相关车辆事故的现场处置与后续工作协商;完成学校公车改革相关工作的开展及后续任务的完成。

10.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及学院的保密制度;严禁复印各类违禁印品。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服从学院对岗位职责的调整。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