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原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学办公室专职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05-06 16:43 秦昕 

2018年05月04日下午3:00时,教学办公室在C区办公楼510室召开专职教师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教学办公室主任秦昕主持。

秦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同时要求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总书记的讲话在全体专职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纷纷畅谈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想和思考。

廖元亮副院长表示,在五四来临之际,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深远的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学院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希望专职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修养,做“四有”好老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魏明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说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并提出大学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力。我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感到责任重大,要肩负起使命,承担起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青年大学生的重任。

    何永萍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这对我们的教学工作有很强的、现实的指导意义,作为一线教师,我所立德树人的对象就是授课的学生,我深刻认识到应当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教书育人的初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同时,教师素质直接决定培养人才的水平,作为专职教师,要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和传授方式,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育人水平,使自身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

   会上,其他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受启发和激励,作为继续教育学院专任教师,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要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勤奋工作,参与到学院改革发展中来,为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尽自己一份力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