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原版>>新闻动态>>正文
 
工信部领军企业家走进两江新区 “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6-12 10:40 专技中心 

2018年6月8日,由重庆大学继续教育专技培训中心主办的“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碚水土工业园区举行,工信部重庆大学领军企业家70余名走进两江新区----北碚水土工业园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四部分:开幕式、专家讲座、人工智能场景体验、学员互动分享。

开幕式上,北碚区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伦欢迎领导、企业家走进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园,感谢社会各界对水土的关注,介绍了作为重庆市政府着力打造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水土工业园区的概况,期待优质领军企业入驻园区。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在致辞时讲到:重庆大学成为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的承办单位,既是荣幸,也是职责所在。学校将继续坚持“扎根重庆,立足西南,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积极推进部市共建,全面融入地方发展,为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和行业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库服务。为重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的战略部署提供支撑,为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重庆领军人才创新培养的政校企完美融合模式。该项目已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平台已经搭建成型,系列企业家培训项目有序展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领军企业家的文化传承,他要求领军企业家不仅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还要讲政治、有社会责任感、敢担当。

民建中央常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在开幕式上强调,作为领军企业,作为民建企业,要主动作为,把智能制造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随后,专家主旨发言: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周祥瑜就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发展需要和如何实现高质量进行了讲述;重庆大学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尹超教授就智能制造的推进策略进行了解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姜同敏教授对环境工程领域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所需的环境可靠性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位专家精彩发言,与会人员激情澎湃,对专家的讲解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百闻不如一见”,中午,全体人员参观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的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这里涵盖机器人全产业链展示、教育体验、科技前沿为一体的“机器人王国”,汇聚了全球顶级机器人相关产业和产品,集观赏性和体验性融为一体。大家感受了我国人工智能的技术前沿和迅速发展。

下午领军企业家学员的结合国家产业政策、领军优质课程、企业自身实际进行分享:重庆万力联兴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曦、上海研释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叶、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丹、重庆明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明秋就自己企业在智能制造发展与创新方面做了分享和交流,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伍燚副总经理分享《江小白品牌与运营》,学员分享交流条条实用,个个干货。

工信部重大领军2016级在这浓浓的学习氛围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结业仪式。

应邀出席的嘉宾还有重庆市政协常委、民建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亚丽,北碚区副区长赵宝江,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商文江,民建重庆市委秘书长周吉,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江智,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俐利,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副院长周斌,民建重庆企业家,全国相关企业代表200余人。

下午六点,工信部领军企业家走进两江新区“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是政府领导、学术专家、企业家深度结合的一次研讨会,富有成效,为企业指明了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

(供稿:专技中心、审稿:韩重)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