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原版>>新闻动态>>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社会公德我践行----郑州市中牟县公路管理局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拾金不昧
2018-11-02 09:46 党务中心 

为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能力,由郑州市中牟县公路管理局主办、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郑州市中牟县公路管理局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重庆大学举行,所有学员将于20181028日开始在重庆大学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在培训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暖心的事。

1028日晚九点多,在结束一天的培训学习后,中牟县公路局白明福等同志一行五人坐上了返回宿舍的公交车,刚坐下来就发现旁边座位上放着一个黑色背包,环顾四周车上除了单位随行的人之外也没有其他人,想着肯定是哪位乘客不小心遗失了,白明福同志没有丝毫的犹豫,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赶快找到失主,物归原主。他随即向同行的局班子领导马宪伟局长说明了情况,马局长招呼大家打开背包,看看有什么信息能够联系到失主,尽快物归原主。通过查找,钱包里只有2500余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并没有找到失主的有效证件信息。这下子为难了,想着把包交给司机师傅,当时司机师傅还在驾车,交给警察也不熟悉去派出所的路况,通过一番努力,终于通过包内的一个住房信息找到了联系失主的办法,白明福同志按照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宾馆,把情况作了说明,并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宾馆,让他们帮忙联系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晚上1120分联系上失主,并物归原主。失主姓薛,来自山西运城,是太原理工大学一名学生,当他发现自己背包丢失的时候,一下子慌了,想着背包里面放着钱包等那么多贵重物品又出门在外,东西丢了肯定不好找。见到白明福等一行人的时候小伙感动地哭了,连声说你们真好,河南人真好,边说边从钱包里边拿出钱来非要塞给我们学员,被白明福同志谢绝了。

   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些事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再正常不过了。还开玩笑对小伙子说:“真是图你的钱,包也都不给你了,出门在外以后要多加小心,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地区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白明福等同志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学员们高尚道德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给社会传播了正能量,为他点赞,好样的!        

(撰稿:党务中心 审稿:韩重)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