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原版>>新闻动态>>正文
 
参观“立德树人”展览,践行“四有”精神
2017-09-30 15:46 秦昕 

2017年9月28日下午3时,教工四支部7名党员及5名专职教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前往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回到支部活动室展开了“立德树人”的专题讨论。

   

 

 参观过程中,教工四支部党员同志及非党员专职教师与学院其他支部一道,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和讲解思路,对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庆大学先贤先师进行了了解。看着一件件图片及教案等资料,无不为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专心科研的精神所感动,充分体现了“以德治校、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此次参观和学习对我们支部所在的专职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积极而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观完毕,四支部的党员教师进行了讨论,支部成员、党委委员、院常务副院长罗晓梅同志就今天的参观活动发言并要求:“立德树人”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必需长期地持之以恒地推进,“德”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体现了思想育人,是好老师的价值标准;有道德情操,是好老师教书育人的前提条件,体现了道德育人,是好老师的道德标准,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他的学生也会是道德楷模;有扎实学识,对教师的基本要求,体现知识育人,是好老师的专业标准;有仁爱之心,和谐育人,是教师的职业所需,是好老师的情感标准。罗院长要求我们党员专职教师在自己教书育人岗位上,传承重大“育人先立德,树人德为先”思想,对标当下“四有”教师标准,认真努力践行。其他党员同志都积极热情地参与讨论。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四支部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