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位于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重庆大学C校区(沙坪坝陈家湾校区),是重庆大学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主要办学实体。校园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拥有独立使用的多功能会议室、培训教室、计算机房、培训公寓、食堂及运动场等完备的办学基础设施。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30余人,构建了从综合管理、项目咨询、培训实施、班主任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完备的非学历教育培训组织运行架构。

学院现有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教育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人社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机构(工信部)、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生态环境部)、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总工会)、碳排放管理员培训基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六个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以及重庆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第一批)、市教委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机构、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市经信委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四个重庆市级培训基地。

 近年来,学院着力推进非学历教育“品牌、团队、项目、基地、市场”五大建设,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办学实力,逐步形成了党政干部培训、高端商学培训和出国留学教育等非学历教育品牌,扩大了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学院干部培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紧跟时政、经济、专业发展要求,组织专家团队,及时研发了党史学习教育、红岩精神传承、统战文化、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环保干部培训、双碳系列高级研修等培训项目及课程,有效提升了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高端商学教育“重庆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项目”“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两大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整合优质师资,为企业家学员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教学质量和服务品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有力助推了西部地区民营企业高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和区域经济发展。出国留学项目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为本科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出国留学平台,也为在校本科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创造更多的选择。

学院整合形成了500余人的高水平、高职称、专兼结合、教学效果好的非学历教师队伍主要包括:高校知名教授、政府领导干部、行业企业管理实战专家。通过“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整合建成了50余个现场教学基地,逐步形成了非学历教育培训的现场教学基地群。

面向未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以“一流服务力、一流影响力”为发展目标,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努力打造“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的高水平非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