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收费公示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财务办公室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一、部门职责

财务办公室是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学院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财务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财务规章制度,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预算,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合理使用教育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预算的顺利完成。

2.严格按照《会计法》、《预算法》、《事业单位会计准则》、《高等学校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计划财务处C区办公点职能,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实施会计监督,做到“理好财、算好账、把好关、服好务”,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接受学校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3.定期检查、分析预算的执行情况,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提出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4.负责全校继续教育口收费许可证的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范围、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合法票据,负责各项费用的收取工作,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账,严禁私设“小金库”;负责学院课时费、劳务费、津补贴等各项费用的发放工作。

5.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票据管理的规定,加强对各类票据的管理,堵塞漏洞,防止差错和弊端。

6.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学院各项资产的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7.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设置

财务办公室设主任一名,会计一名,出纳一名。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