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 8703    023-6511 8559   成教招生咨询电话:023-6511 8888   

 
 
 

重庆大学高端培训网        成教招生

   
 
 
 部门职责与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研活动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办公室>>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一、工程造价专业本专业以工程造价及相近专业专科为起点,培养适应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基本知识,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造价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造价管理人才。主干课程:建筑工程估价、装饰工程估价、管道工程估价、电气工程估价、建设法规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专业特色:作为国内率先开办的工程造价专业,拥有双师型教师队伍、先进的实训基地,采用理论学习与实习、课程设计、工程实训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和教材选用对接国家专业资格考试,为学生考取相关专业资格证书奠定基础。对应证书: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执业资格证、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就业行业:房地产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工程设计咨询业、工程保险业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基层管理部门。职业前景:国家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战略、新农村建设战略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促使建筑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专业人才需求旺盛。随着我国工程造价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推行,在未来较长时期,建设市场急需大量的既懂工程技术、工程经济和管理,又能掌握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型造价管理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空间与发展前景广阔。

二、 土木工程专业本专业以建筑工程技术及相近专业专科为起点,培养适应建筑及房地产业市场需要的,德、智、体、能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建筑工程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获得土建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房屋建筑学、结构力学、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建筑结构抗震、高层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土力学与基础工程、高层建筑施工、施工项目管理等课程。专业特色:依托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声誉的重庆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资源办学优势及多年土木工程专业办学经验,培养符合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房屋建筑工程专业应用型技术人才。对应证书:经实际工程锻炼及国家执业资格考试,可获得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就业行业:毕业生适宜到建筑、房地产及其他行业的企业工程技术岗位群工作。职业前景:随着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持续推进,基建行业规模剧增,对本专业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职业前景广阔。

三、工程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基本能力训练,具备较强的综合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程项目监理,政府部门宏观调控管理的高级应用复合型人才。主干课程: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建筑结构CAD,建筑CAD,建筑结构原理,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与施工组织,建设法规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财务管理,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专业特色:依托重庆大学学科资源办学优势及工程管理专业办学经验,坚持教学密切联系社会实际,将专业教学与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应具备的知识结构相结合;教学中重视实践教学,采用了理论学习、课程设计、实训、实习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对应证书:参加相应的国家执业资格考试,取得建造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执业资格等。就业行业:毕业生适宜到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管理咨询公司、国际工程公司、金融投资机构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等工作。职业前景:随着我国建筑业、房地产业的持续发展,建设市场急需大量的既懂工程技术又懂工程经济和管理,并且掌握了新技术手段的高水平的工程管理人才,毕业生职业前景广阔。

四、会计学专业本专业以会计及相关专业专科为起点,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理解国际会计惯例,熟悉最新会计准则,具有现代会计系统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经济管理、财务管理以及会计实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管理学、统计学、经济法、税法、会计电算化、审计学等。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我校经济管理类的品牌专业,已形成一套完善的重基础、重实训、强技能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考取相关专业资格证书奠定基础。对应证书:会计电算化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从业资格证书等。就业行业: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各类内外资企业、会计中介机构从事会计、审计、统计、财务管理、会计咨询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也可在学校和科研院所从事会计学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职业前景:本专业能为从业者了解企业运作程序的环境,为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以及升任企业财务总监和高层管理人才提供良好的知识基础和专业背景。

五、工商管理专业本专业以工商管理及相近专业专科为起点,依托重庆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专业优势,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经济与管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管理素质,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生产与运作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投资学。就业行业:本专业就业面广,职业前景广阔,毕业后既可到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

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专业以人力资源管理及相近专业专科为起点,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方法与技巧,具有人力资源管理具体工作和科研教学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薪酬管理实务、人员测评理论与方法、员工培训与发展、工作岗位研究原理与应用、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等。专业特色:作为我校综合管理类专业,依托贸易与行政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强大的专业优势,结合广泛的社会实习实训合作,已成为我校管理类品牌专业之一。对应证书:一、二、三、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就业行业:毕业生适宜在企业、政府机关、各类社会群体和组织以及科研教学机构从事与人力资源专业相关的岗位工作。职业前景:人力资源成为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参与竞争的核心资源,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缺口较大,经过专业培养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  邮政编码: 4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