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冯欣艳 发布时间:2023-09-08

8月2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网路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对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联系学院班子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差距与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义玉到会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黄世荣通报了学院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黄世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正视问题,互相批评实事求是,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进一步深化认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卢义玉点评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聚焦学院主责主业开拓进取,在谋划发展中凝聚共识,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深化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努力营造唯实争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持续强化守正创新,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奉献精神,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四是要逐一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完成整改任务,改善学院办学条件和环境,铸造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世荣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将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建设统领学院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一体化抓好整改落实,继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