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杨晓亮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政治忠诚,2023年6月1日(星期四)14点55分,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各支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望道》。

《望道》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为核心,讲述了一百年前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代知识分子在捍卫信仰的同时,把自身对信仰的热爱融于日常,追求真理、仰望大道的故事。陈望道是我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者之一,是中文修辞学的奠基人,创办了我国高校第一个新闻系,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首任校长。电影中的陈望道一边教书育人,一边为自己的热爱奔走呼号,他在青年人心中埋下了真理的种子,让那个时代的新青年热血沸腾、敢于追求自己心中的信仰。影片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刻领悟到“望道”二字背后的含义和精神。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畅谈体会。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当如百年前的先辈们一样,追求真理,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也要在回望历史与瞻望未来的道路上坚定信仰、站稳立场,回望初心,仰望先贤,传承“望道”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笃行不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