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工信部重大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暨重庆大学领军企业家校友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作者:企业协同创新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6

 金秋华章,丹桂飘香。2023年9月15日,工信部重大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暨重庆大学领军企业家校友会(以下简称“重大领军校友会”)筹备会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重庆市经信委刘群生巡视员,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诚,中信证券重庆分公司王巍霖副总经理,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杨成云,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周斌及领军学员代表参加了筹备会。会议由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国主持。 

 



  杨成云在致辞中首先真诚感谢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对本次筹备会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工信部重大领军项目培训总体情况,谈到了民营经济发展对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融智共享、抱团发展,决定成立“重庆大学领军企业家校友会”,通过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优质生态圈,建设好领军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家园,增强领军企业家的归属感,充分运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学校强大科技智库和人才优势资源,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着力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痛难点,带领校友会员融入全国领军、成渝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


  在赋能民企发展研讨中,周斌分享了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张诚介绍了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王巍霖讲解了产业金融证券以及大中小融通发展。

  学员代表重庆广仁股份董事洪伟分享了产学研成果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企业带来的持续发展,重庆市上桥粮食中转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雪梅介绍了民生企业的技术创新,重庆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紫辉分享了企业发展战略和营销创新。

“奋进十年·荣启未来”,在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十周年活动中,重大领军获得多项殊荣,与会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家表示将不负众望,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最后,刘群生在讲话中指出,“校友会”是共建共享的众筹组织,是信息交流的平台组织,是价值共生的赋能组织。希望大家智慧众筹,抱团取暖,协同创新,凝心聚力,高质量办好“校友会”,为校友谋福利,为校友企业谋发展。

  会后,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协同创新培训中心主任汤维新,根据《章程》规定,与筹备会学员商讨了“校友会”成立各项工作的推进事宜。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重庆榆钱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部负责人雷绍辉、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推广部高级业务经理陈飞龙、重庆大学继网络学院招办主任邓诚、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汤维新;年度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副秘书长熊刚、常务副会长刘斌、谢方奎、傅勇;副会长沈正华、刘安梨、王德权、洪伟、张启燕、周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