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昭通市昭阳区2023年选调生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行政管理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2

  2023年12月25日,昭通市昭阳区2023年选调生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国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国以《博学笃行服务昭通》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在对重庆和重庆大学进行简要介绍后,他勉励选调生博学笃行,增强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基层能力,努力成为推动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全能型人才。

  李兴国为学员授校徽。

  培训为期五天,授课教师围绕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主线,结合选调生工作实际,分别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责任走向优秀——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社会治理重要论述》《阳光心态与压力调适》为题开展教学,既有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又有具体可行的措施方法,内容丰富多彩、课堂生动活泼。全体学员充分把握“充电蓄能”的好机会,凝心聚神、认真聆听,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为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夯实了理论基础。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白公馆、渣滓洞、歌乐山上天池村、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三峡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以自身工作经历,结合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从工作与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看到的现状、总结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畅谈认识体会、查摆短板不足,促进了知识转化、打开了工作思路,达到了互学互鉴、互帮互促、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昭通市选调生队伍的凝聚力。

  此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培训全过程,强化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有效提升选调生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通过培训,促进选调生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帮助选调生在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找准工作定位和努力方向。来自昭通市昭阳区组织部选调生共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