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扩大)集中培训会

作者:袁钰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骨干带头作用,623日,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扩大)集中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兴国围绕组织生活的相关概念、目标任务、主要形式与内容、效果提升四大方面,向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怎么过》主题培训。

首先,李兴国向参训人员重点强调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明确“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

接着,李兴国进一步阐释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五项主要任务——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以及坚持请示报告制度。重点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三种组织生活形式的功能作用、工作要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详尽说明。

最后,李兴国指出,一要充分考虑、尊重支部党员的需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展学习内容,围绕当前党内重要工作、党员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开展专题讨论,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二要充分考虑、尊重支部党员表达与监督的权利,将组织生活的单项灌输变为双向互动,提高党员的参与度,提升组织生活的感染力;三要注重创新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强化党员到工作第一线以及先进基层组织的实践学习,推动党员们“走出去、学进来、用上去”,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教育,提升组织生活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