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我的大学,我的医院”系列活动之临床医学本科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行政管理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5

  2023年12月4日,“我的大学,我的医院”系列活动之临床医学本科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开班仪式,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刘国祥,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杨成云,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璐,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泉涌,医学院副院长周舟参加仪式。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亚洲主持仪式。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邹冬玲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培训既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认识重大、了解重大、融入重大、爱上重大,又加深了附属医院与学校在情感、理念、工作上的全面融合,将进一步提升学员们作为重大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学员代表讲话后,刘国祥和杨成云为学员授校徽。

  刘汉龙回顾了我校医学学科恢复建设的过程,进一步强调了“高起点、研究型、入主流、有特色”的医学院发展路径,并向此次参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及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二是要同心同向,持续做好医院与学校的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新高地。同时,他祝愿全体学员能够在培训中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也祝愿“我的大学,我的医院”系列活动能够长期顺利地开展下去,真正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培训为期三天,将由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席专家、教授邹飞讲授《集中开展新医科背景下医学教育的变革与教学实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钮晓音讲授《医学整合课程与PBL教学》,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教授晋军讲授《浅谈临床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以心血管系统课程为例》,陆军军医大学少将、教授余争平讲授《我国医学院校的双一流建设》,南方医科大学教授黄巧冰讲授《南方医科大学整合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和《如何上好一堂课(做教学的有心人)》。同时,还邀请了我校医学院教授吴宏分享《教学活动的基本要求》,附属中心医院主任贾晋伟分享《课程设计与教案撰写》。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重庆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师资教学水平,保障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附属医院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自重庆大学八所附属医院的教学骨干共68名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