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学院教职工专题学习讨论2018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报告

作者:程维 发布时间:2018-11-23

 

按照《关于印发张宗益同志2018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报(PP版)的通知》(重大校办〔201849)要求,在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学院以七个部门(科室)为单位,于2018920日下午3:00-5:00,分别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讨论张宗益同志2018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报告(PPT版)。分管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别参加并指导各科室的学习讨论。各科室都有详细的学习讨论记录及考勤记录。

各科室在组织学习《着眼大局,勇担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报告客观地分别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地方与争取支持、资源保障与民生实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八个方面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努力的结果,总结成绩也是对教职工进一步努力工作的鼓舞。

报告还分析了加快调整学科结构,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水平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人文、拓展医科、推动交叉,深化内涵建设,打造一流学科高峰,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的学科建设总体思路。教职工明确了办学思路,将有利于积极投入到学校下一步将进行的撤并、增列、共建学科调整等学科布局优化和水平提升工作之中。

通过学习,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目前的努力方向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大家表示将在学科调整中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提高站位,勇担使命,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