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培训咨询:023-6511888,65118703023-65118888,65118703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程维 发布时间:2018-11-23

 

按照《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补充通知》(重大委宣〔201823)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于2018930日上午9:00-11:20,在C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23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冯海亮主持。

冯海亮组织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精神及李克强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冯海亮在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要把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述、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家认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聚焦了当下教育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明确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党委委员金建华认为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指出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教学办公室主任秦盺表示,学习了讲话精神,深感教师的无上光荣和责任重大,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教工三支部书记邓诚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重视发展继续教育,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优化专业设置,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突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