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8888,65118703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举行2024年度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院办 杨晓亮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于3月20日下午举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有序开展,由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亲自部署、带头参加。

演练开始前,学院副院长冯清平、保卫处副处长姚渝春分别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动员讲话及疏散要点培训。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活动第一阶段的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一团浓烟在学院办公大楼大厅升起,并迅速向上层蔓延,刹那间,办公楼就弥漫在烟雾之中,警铃声、警报声响起。在保卫处警员和学院疏散引导员的引导及协助下,各楼层的教职员工,用湿毛巾手捂口鼻,弯腰、低头前行,有序撤离了各自的办公区域至空旷地带,全体人员均安全到达集合点。

随后,学院师生员工分组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实地灭火操作。大家观看了沙坪坝区消防特勤支队的现场演练,仔细聆听消防队员对消防器材、设备、消防流程等的详细讲解,沉浸式体验了模拟场景下的消防演训。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完善了学院火灾扑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预案内容,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与检验了师生员工使用相关消防设施器材,以及学院多部门协同处置校园危机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国、C区保卫办主任王成刚及科室人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C校区物业、餐饮、公寓等管理服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