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3-65118888,65118703

重庆大学出席2023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校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简军 发布时间:2023-12-08

  2023年12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代表学校出席了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办的2023博物馆馆校共建学术会议暨签约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兴国陪同参加。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博物馆、中小学、高校机构近100名代表参加。会议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牟丰京主持。他谈到,博物馆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馆校共建,加强博物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庆特色文化的教育功能,力争将三峡博物馆打造成重庆城市名片,从而为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教育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已的力量。

  随后,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重庆大学等13所院校与博物馆签订了教育培训合作协议。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为特色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是中央地方共建的国家级博物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等基地。会议前期,学校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与三峡博物馆就共同开展科研、打造重庆系列文化培训专题等达成一致意向,奠定了合作基础。